Name:鼎泰豐復興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
Tel:02-2772-0528
營業時間:Mon-Thu 10:00-21:30 Fri-Sun 10:00-22:00
Level(0-10):美味8 環境7.5 服務7.5
C/P值(越高代表越值得去,1-100%):70%



鼎泰豐其實一直是評價頗為兩極的一家店
有人認為味道是不錯啦但是價錢太貴了
我個人則是覺得「物有所值」
他的美味、服務及創造出來得形象
都讓我很願意掏錢出來這用餐
只是沒有太多銀兩的我們大概也不能常來

過年期間友人從澳門來台灣玩
說什麼都要帶他去吃吃鼎泰豐才行
結果誰知道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吃了隔壁的TEN屋(不太好吃 噗)
隔了一天老秦的好友又說要吃鼎泰豐
幸運的是他們十一點多先來排隊
所以我們十二點多到SOGO復興店之後
幾乎是到了就馬上能吃了



窗明几淨的透明櫥窗真人秀
看到十幾個師傅在這邊做包子的超壯觀的呀
而且有一種很棒的fu!
(就像我在舊金山漁人碼頭看到透明櫥窗的酸麵包湯店一樣)
一下手扶梯人山人海的等待景象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呵
鼎泰豐現在還有不少周邊宅配美食
巷是茶葉、辣油、粽子...
一上桌桌上便是新品介紹有茶葉、醬悶苦瓜還有寧式黃芥菜
桌上的小盤跟熱茶
熱茶還蠻好喝的~
小菜烤麵麩  價格不詳
表現中規中矩 不會太鹹但略油
鮮蝦蒸餃  6個 $115(?)
看別人的都是一籠十個
我實在想不起來為什麼我們的是六個 噗
內餡的蝦子還算新鮮
與豬肉混合著
香氣、肉汁四溢
小籠包  6個$110
因為咬下去湯汁就溢出來了
所以就沒拍照囉
它的肉真的很鮮甜
沒有怪怪的豬味
外皮薄卻不失Q彈的口感 
湯汁飽滿啊
排骨炒飯 $170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上頭的排骨跟排骨大王、黑店的那種是同款的
就是醃過直接炸的排骨
炒飯好吃但排骨有點讓我失望耶
有點乾柴    肉不夠嫩啊
元盅雞湯 $180
貴桑桑的一小碗雞湯
老秦說裡頭有淡淡的人蔘鬚的味道
不知道是他幻覺還是怎樣
但喝起來味道跟自己煮的就是不太一樣
自我感覺良好的我覺得自己煮的比較好喝說~
他的雞肉肉質還不錯唷
還蠻嫩的狠好入口!!
吃不夠又追加了蟹黃湯包  6個 $185
加入蟹黃的湯包更是美味
赤豆鬆糕 $30一個
古早味的鬆糕 顆粒極粗
沙沙的口感我不愛
甜點  豆沙小包 6個$90
一樣也是好多折
咬一口  外皮薄
內餡綿不過甜
豆沙狠細緻啊
非常的好吃!!
完食!!
這一餐算是大約八分飽吧

除了美味
我還蠻喜歡它的用餐環境的
舒適又典雅
座位旁的字畫
餐廳裡頭總是高朋滿座
服務生也是一刻不得閒啊
但制服狠專業  服務也不錯!!

鼎泰豐除了難定位之外
真的是招待國外友人的好地方呢
(雖然我的友人他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SANNIE 的頭像
    PINKSANNIE

    PINKSANNIE。品客仙妮

    PINKS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