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e:吉品屋日本料理
Add:嘉義市延平街255-2號
Tel:05-225-9668  0972-033-641
Price:NT$100-300
Level:☆☆☆☆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二點‧星期四公休

如果看不到圖,也可前往ipeen觀看此文。 
http://www.ipeen.com.tw/i/[水晶食記]嘉義‧藏身巷弄的評價日式小吃/comment/comment.php?id=46530


這幾天好想吃生魚片、握壽司,上網搜尋了一下,看到大家推薦嘉義平價壽司不外乎佑壽司、鑫日本料理、茂生等這幾間。離中正最近的就是好評不斷的佑壽司(PTT版上有篇寫的很好的食記),無奈生意好到中午十二點去大概只剩下魚骨頭跟蝦殼吧!而鑫的評價就比較兩極,最後選擇了吉品屋,大概是受到Mobile01上分享文章的激勵吧!

真的是家小小的店面,店內不超過十張桌子,老闆加店員總共三個人,有點應付不過來哩!

平價的菜單。

點的第一道,綜合握壽司。看了一下手錶,大概距離點餐完過了十分鐘。因為除了店內絡繹不絕的人客以外,還有外送訂單要做。這個握壽司跟網友分享的不一樣耶!不過有蝦~太棒囉!這樣一份才100元。

雖然很餓,但還是耐著性子拍了幾張特寫。





握壽司的魚肉很新鮮,但口感偏軟。應該算是中等等級的魚貨,不過100塊要要求吃到高級品也太過分了喔你。但蝦子很好吃,算是綜合握壽司裡面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鮭魚炒飯,看起來很普通...甚至可以說是很「台」。

大量的紅蘿蔔、蔥花、鮭魚、蛋、高麗菜、洋蔥等配料,炒的粒粒分明的炒飯。

老秦跟我都大力稱讚,超好吃!

炸豆腐,裹著柴魚片去炸的雞蛋豆腐,配上日式和風沾醬。

非常燙口,炸的剛剛好,外皮不會太酥脆,裡面的豆腐很嫩很香,而且是雞蛋豆腐(強調)。

不過這道跟小潘作比起來,口感跟醬汁都不太一樣,可以說小潘作略勝一籌。

味增湯,也是非常燙。等這湯等了一陣子,我不知道為啥堅持要喝,幸好我堅持!因為送上來的湯不僅很燙,裡面的配料遠遠超乎一碗十五元的味增湯應該要有的水準。

一小塊帶翅的魚肉、海帶芽、豆腐、油豆腐、蔥花,味道很棒。

師傅的料理台,我很害羞的偷拍了一下。

這張被我拍的好可愛,魚肉看起來像是半家家酒的Size。

辛苦的老闆娘(?)。

這家吉品屋的日式料理,雖然不是好吃到讓我覺得驚艷,但C/P值真的是超高!要結帳的時候,老秦問我說是450嗎?我說:不是耶,是250!可是我們兩個都吃的蠻飽的(雖然我們後來又去買了吳記排骨酥跟葡萄柚綠茶)。不過有些奢侈品我們沒點,像是100元的沙拉、魚肝醬等等...,所以想吃到一個人兩三百也是可以的。大推的另一個原因是,店家超級有禮貌加上服務態度超好,客人超多,每一道菜都是不同人送來,但每個都是不停的說:不好意思捏讓你們等那麼久!或是送來的時候一定會說謝謝。結帳的時候老闆也是在三跟我們確認菜都有送來,而且一直說謝謝。

握壽司的表現平平,但炒飯跟味增湯真的就很棒。如果對魚肉很挑剔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囉!但我怎麼一直覺得別桌的生魚片等級跟我握壽司上面的不太一樣@@下次我要點生魚片來試試!

我跟老秦都給這家這家不錯的分數,而且我們一直在做白日夢...回程的路上不停的murmur"如果開在民雄我們應該會常常去吃吧"。下禮拜想去嚐嚐很久沒吃的佑壽司,順便比較一下到底誰的握壽司比較優~哈。

跟小潘作、體育館壽司比起來,他應該是排在中間,適合學生族群的價位,但又有一定水準的表現...不過我還是不免擔心,萬一生意突然又變得更好,老闆一定會忙不過來啦!那我去幫他好了~


延伸閱讀:高雄‧曜壽司
                    台北東區‧江太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S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