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寶島肉圓
Add: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90-1號
Tel:02-8732-7022
Price:肉圓$NT40元/一份
Level:☆☆☆


因為這間肉圓位在以前公司的附近
所以常常在下午四五點會去買來當點心吃
今天剛好經過又非下班時間
趁著人潮不多    買了兩份綜合肉圓
店面乾淨整齊    而且感覺蠻衛生乾淨的
▼圖說:老闆全程都有戴口罩.且沒用手直接觸碰到任何食材喔!

再來就是肉圓本身了~
每份有兩顆.我買的綜合有竹筍&芋頭兩種口味

⊕芋頭口味:忘了跟他說我要油泡的.這個應該是清蒸的.外皮比較不Q.吃起來比較紮實.內餡則是飽滿的芋頭+有咬勁的豬肉.瘦肉比例偏高.但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芋頭則是切成小塊.單吃有點太乾.搭配著醬汁就ok囉!

⊕竹筍口味:寶島肉圓的皮較薄.而這個油泡的外皮比清蒸的口感Q.若和一般我們吃到皮較厚且更有咬勁的肉圓相比.我個人較喜歡寶島肉圓這種口感!(傳說中的北斗肉圓就是這味嗎XD).筍絲切的粗細適中.咬起來脆脆的口感很討喜.感覺上這邊用的肉的部位又跟芋頭口味的不太一樣.似乎比較軟嫩?(這部份可能要下次問老闆才知道了!!)

⊕大小-長度跟手機差不多的橢圓形.一份兩顆$NT40元

兩顆吃完.相當有飽足感.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竹筍口味的!
至於四神湯,聽同事說普通.就沒買囉!
而在買肉圓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老闆一聽到我說要拍照寫食記立刻說要跟我合照一張...害我整個很害羞欸

另外,寶島肉圓也即將搬家囉~將搬到萬隆捷運站4號出口(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36號)

同場加映:
N+B幸福工坊  [食記]台北 寶島肉圓
http://www.wretch.cc/blog/roccrow&article_id=11220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SANNIE 的頭像
    PINKSANNIE

    PINKSANNIE。品客仙妮

    PINKS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